2004年5月4日

PChome個人新聞台 智識民主與世界革新






  智識民主與世界革新 

智識民主(Intellectual Democracy)是本人正在思考建構的民主理論,而世界革新(the World Renewal)則是此民主理論付諸實踐的具體行動歷程。理想實踐所建立的政治體系稱為「神洲邦盟」(HAN-Holy Allied Nations)。上圖即是神盟旗幟草圖,藍底中央有著耀發潔白光芒之黃金五角梅徽。本新聞台謹用以集結本人政治思想的所有相關論述!

=====


2004年五月四日,今天,許久未動筆續寫政治理論的我,又開始想摸筆了!怎麼說呢!或許這次總統大選後的紛擾刺激了我,我實在是想忍住我一肚子,喔!不!是一腦子的不合時宜。四年前的一時不忍與殷憂,讓積蓄了數年的思潮理念,狂傾而出,成就了文明中國、五行政體、社易八卦、智識民主、神洲邦盟等論述草綱,但卻嚴重耽誤了我的博士論文進度!

而今,一樣情況又再發生,這次更刺激了,台海戰爭不知何時爆發,如果戰爭暴發後,在下萬一不幸中彈身亡,那!那!我的滿腹理念不就失傳於世了嗎!乖乖!我的住家就離我們國軍的三軍作戰總指揮所不到一公里,只要飛彈稍有誤差,在下一介小民也就冤死台北,屍骨無存了!但幸好現在有網路出版這種界面,又有這個PCHome個人新聞台的提供服務。我也就適逢其盛,來加入這裏的眾聲喧嘩啦!希望能夠抽空零星寫下個人思緒,趕在戰爭或內亂前,嘮叨公佈一些未成體系的思想,寫些短文,本人應該可以抽空寫就,像我在《民主論壇》發表的文章就比較嚴謹,以至中斷一年多了,至今都無法騰出足夠時間續寫,就是擔心博士畢不了業啊!

有時真覺得自己志大才疏,科學人文兩頭燒,搞得自己筋疲力竭!但已經不是我在思想,而是思想逼我呀!醒時夢時,所有生活點點滴滴,排山倒海的思潮不斷湧出,時事刺激,書籍刺激,彷彿有股力量籠罩著我,催促著我要將思想寫出!但我博士班要畢業呀!若博士無法拿到,就會是我的重大生涯災難哪!天哪!我巴望著要進中央研究院從事研究工作,萬一沒有拿到博士,豈不一切毀了!又何以面對支持我的家人,又何以面對沒來得及見到我畢業的母親與祖母!

但沒辦法了,真的沒辦法了!我在這裏就可以草草紓發我的心中思緒,這樣既不多佔時間,我也可以排解心中鬱藏之氣,因此這裏會有我許多想了就寫的屁話!在抒發屁話以前,先將過往所寫的政治文章放上來,讓您知道我並非寫起文章都那麼屁!